close

最近因有辛樂克強颱來襲,

外頭風雨交加、寸步難行,

原本我星期天要去看幾米10年創作展的計畫只好取消,

但就算是強風豪雨也澆不熄我對幾米的熱愛,

所以我央求我老爸在可怕的颱風天外出看展覽,

而且9/14()是最後一天,

不看可惜啊!!>”<

 

http://10years.jimmyspa.com/index.html

(我懶的打,這是相關網頁,請自行點閱,謝謝!…= =)

 



幾米10年創作-夢的延長線(Never Ending Story)”共分室內展和室外展,

室內展在信義誠品書局6”,

看完室內展真的很令人動容,

從他即將推出的完美小孩,

看到他拿各式各樣的布料、材質和配件,

縫製成24件不同個性的衣服,

為每一個在他心目中的完美小孩打扮,

這是他從會嘗試過的,

也是為新書完美小孩打造個嶄新特殊的形式,

(害我都好想當那完美小孩穿那些衣服…= =)

 

再來是在展覽廳中間的小木屋,

裡面掛滿了幾米在2008年剛推出的躲進世界的角落中的原彩圖,

他喜歡用水彩和蠟筆作畫,

每一幅畫都是幾米本人一筆一筆的完成,

很辛苦但是很值得,

至少我接收到他每一幅畫的感動和意境

 

展覽廳的後半段是由好幾十根的真樹幹佈置而成,

每一跟樹幹上都掛了幾米一生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幾張原彩圖,

樹幹上面還吊掛透明玻璃,

在燈光的照射下,

透明玻璃所折射出來的光線就投射在牆壁上,

再配上音樂很有意境,

感覺很柔合美好,

至於為什麼要放樹幹來佈景,

相信看過他畫的書的人都知道,

幾米最喜歡畫樹幹,

但那也是最累人的一個部份

 

在最中間擺了幾米平時作畫的工具桌和使用材料,

他用很多不同的作畫材料,

而且他的草稿和最後的成品真的是天差地遠,

不過我發現他有用和我們一樣的牛頓水彩顏料”~

 

看完室內展之後原本想去看室外展的,

但由於颱風的關係所以全部的大型雕塑像都提前撤離了,

(可惡的辛樂克!!)

只剩下不會被風雨弄壞的帆布畫,

大家到我前面給的網址進去看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,

裡面也有先被撤離的大型雕塑像,

那些都是在幾米畫集裡所出現過的景象和人物,

他最喜歡畫的動物就是兔子”,

(哈哈!! 先被撤離的大型雕塑像也有我阿吉的同伴喔!!>”<)

在每一部作品的角落都有毛毛兔的身影,

他甚至是為兔子畫了兩本書,

兩本溫馨感人的書,

而且是有故事連貫的,

分別是森林裡的秘密謝謝你毛毛兔,這個下午真好玩”,

有興趣可以和我借來看喔~



 





我是幾米的忠實粉絲當然不能放過一些周邊商品囉!!^^~


一半


三分之二


最後一片


完成(地下鐵-森林列車球形拼圖)


地下鐵拼圖
 
每一次要做結尾都很不會結,
都不知道要寫什麼…= =
就用幾米10年創作的主題做個結束吧!
夢的延長線(Never Ending Story)”願天底下所有的人都可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,而且永不斷線~
(好爛…= =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Hsu 阿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